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> 搜狐大视野

探秘10种鲜为人知的迷人且会发光的生物

  
迷人,发光,植物
  • 黑暗中会发光的蘑菇

  • 1

  • 在日本的雨季,黑暗中会发光的蘑菇开始在歌山县“发芽”。这种蘑菇从倒下的粟树上长出来,然后发生化学反应,产生一种色素, 使他们焕发幽灵般的绿色。蘑菇盖可长到直径2厘米大,但由于蘑菇容易脱水,雨停后,它们只能活几天。
  • 在黑暗的深海处,有些动物可以自己发出光,其中最典型的是夏威夷截尾乌贼,它们通常寄居在发光细菌“发光菌”上,因此与发光菌形成了伙伴关系。这种乌贼有着特殊的发光器官,还可以控制光的亮度和方向。这些发光器官不仅仅能发光,还能在感受到光时产生神经信号,变得紧张起来。发光器官就像一只额外配置的眼睛,有自己的“虹膜”和“透镜”,为乌贼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。
  • 有些动物利用其发光的本领获得帮助。一旦它们被食肉动物捕获,其逃生的唯一希望是可以吸引更凶狠的动物对付它的敌人。这被称为“防盗报警”。一种深海水母——礁环冠水母就会使这一绝招。
  • 通过代谢和生理功能,所有的生物都必须产生并最终排出废物。一种叫鬼火蘑菇的真菌通过其鳃散发出废物,这些废物的一部分是荧光素酶。荧光素酶的酶通常能使生物发光,辟如萤火虫。鬼火蘑菇是一种空心状的蘑菇。
  • 鳞皮扇菇是一种分布比较广泛的腐生生物,但更常见于北美东部。这种小蘑菇具有发光鳃,据说,它还被用作止血剂。